汤森路透推出哮喘疾病合作计划

与领先的制药机构合作,加速哮喘疾病的研究

费城,2013 年 2 月 26 日 — 世界领先的企业及专业情报信息提供商汤森路透旗下的知识产权与科技事业部,今天宣布推出 MetaMiner™ 哮喘疾病研究计划,这是一次产、学、研(政府)聚焦哮喘疾病研究合作的最新举措。目的是加速对哮喘的病理学通路的理解,开发出新颖的病患描述方法,以改进哮喘病患的诊断和治疗。

“汤森路透隆重推出此 MetaMiner 哮喘疾病合作计划,该计划联合了两家世界顶尖前十名的制药公司、学术界和政府机构的优势资源展开合作,加速哮喘疾病的研究和治疗。汤森路透生命科学部门的执行总裁 Jon Brett-Harris 表示,“此计划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合作平台,使参与的组织及汤森路透的系统生物学专家合作来整理疾病通路、开发计算方法以改善哮喘疾病的治疗。”

MetaMiner 哮喘疾病合作计划将针对哮喘病理机制(包括疾病涉及的不同细胞类型)提供深入独到的见解。此次合作计划将在现有的呼吸通路图基础之上,新增30多个哮喘病理相关的免疫细胞(例如,T 细胞、巨噬细胞、嗜酸性粒细胞和中性粒细胞)信号通路图。这些通路图和计算分析的成果将在第一年专门提供给参与计划的成员,以协助其进行哮喘研究和保护相应的知识产权利益。

哮喘通路图将通过 MetaCore™ 展现,这是世界上目前最全面的、用于数据挖掘和功能生物学相关分析的知识平台。其内容可用于靶标发现、候选化合物的选择、生物标记物发现、转化医学及个体化医疗的应用。

MetaMiner 哮喘疾病的研究计划是 MetaMiner 呼吸系统疾病计划最新的组成部分,MetaMiner 呼吸系统疾病计划还包括 MetaMiner COPD(慢性阻塞性肺疾病)。“MetaMiner 哮喘和慢性阻塞性肺病合作计划将产生共约 150 个通路图,在疾病病理方面将产生前所未有的突破性进展,有助于业内人士、学术研究人员、国家政策制定者更快地研发新的哮喘诊断及治疗方法,”Brett-Harris 先生表示。

了解更多关于MetaMiner 疾病合作计划的信息。

汤森路透